huN

迷情(一)

迷情


袁一琦今天除了比往常多走了三条马路以外,还多拐了一个巷子。以前是为了躲过那些喜欢跟着自己的小女生,今天却是有正事要做。


 “有玫瑰吗?”袁一琦躲在宽大的帽檐里,几乎是用鼻音在说话。


  “二十一支”


  “我全要了。”


少女瓮声瓮气的吐字,说出来的话却豪迈爽气。花店老板不禁多看了几眼眼前的人。


  “小姑娘送朋友?”上了年纪的人多半滑头,做生意也要刨根问底八卦几句。


   “嗯,女朋友。”


  袁一琦撒了谎,她今天要去做的算不上正事,送花的对象也不是女朋友。上个月学校附近开了家猫咖,店里除了有吸引人眼球的可爱萌物以外,电脑设备也很不错,主打绿色上网,健康生活。


  袁一琦被朋友拖去打游戏的那天,老板娘刚好也在。朋友熟门熟路,


“开个包厢,通宵。”末了还加句礼貌性的谢谢


袁一琦是知道她这些朋友的尿性的,只有遇到好看女孩子才会说话温柔。袁一琦不禁有些鄙夷,随后细细地打量了眼前的女人便开口道:“请问你这里除了咖啡有吃的吗?“谢谢!”


女人向前凑了凑身子,笑得一双眼睛看不见,软软糯糯的声音。


“对不起啊,我最近好像有一点耳背,哈哈你再说一遍?”


   说话时老板娘好看的卷发从肩膀上滑动了下去,就此搅乱了袁一琦的一池春水。


  快要走到店门口的时候袁一琦才开始慌张起来,一路上想的送花理由都被自我否决。袁一琦站在拐角处的玻璃窗前开始整理起自己的仪容,少女眉头轻蹙,好看的薄唇因为找不到借口而紧紧抿起


“放轻松!relax!”


这样自我暗示了好几遍后,袁一琦才迈着僵硬的步子走进了猫咖。年轻的服务员看到常客热情地打起了招呼。袁一琦不自然地藏了藏花,张头望脑一番。


“你们老板娘呢?”


“老板娘今天休息,没来店里。”


袁一琦像是松了口气,转而便是铺天盖地的失落,一张脸怎么也藏不住的不开心丧气。大概是感受到了突如其来的低气压,服务员小心翼翼地询问:“您这花需要我帮您收起来,等老板娘回来再给她吗?”


    像被强拆穿谎言的孩子,袁一琦脸上的颜色并不好看,“谁,谁说送给她了!?”袁一琦慌张得有些结巴。


   服务员眯了眯眼,看清了一切:“你是目前为止第十八位给老板娘送花的人!”


   老板娘长得好看袁一琦知道,但袁一琦不知道自己的竞争者还有这么多。一连遭遇这么多挫折,袁一琦蔫了,悻悻然地离开了伤心之地。




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9)